唐梓墨

【明毒】哪,给你小鱼干



【给打干货就嫁人(←大雾)】情缘缘,生日快乐~

以下正文。

--------------------------------------


初遇那个五毒教的小姑娘,是在扬州。

那时寒烬刚至水乡,别样的景致和民风于他很是新鲜,然熙熙攘攘的街道,和人们好奇的目光,总令他生出些不知所措。骨子里带着些警惕和疏离,戴着兜帽也抵不住个子高挑招人眼,所以房顶是他那段时间最常选择的去处。

那日他正捧着肉包慢慢啃,看不远处两个孩子笑闹,忽闻身侧瓦片轻响,移目按上双刀,就听一个压低的声音:“这位少侠,喂,喂就是说你哪!”他一愣,但见一只小手扒着屋檐,“别,别愣着啊,快把我拽上来!”

拉上来的是个穿着异族服饰的小女孩,一张小脸憋得通红,右手却牢牢地拽着个布包,喘了几下顺过气,立刻眼带笑意地招呼起寒烬来:“谢谢啊,多谢相助~”清脆稚嫩的嗓音里带着些故作的老成,灵动的大眼睛上上下下地打量着寒烬,脸上泛起一丝了然的笑意,正待开口说些什么,却听不远处响起嘈杂人声。

“啧,不过讨了少给我的银子罢了,竟如此不依不饶,”小姑娘吐了吐舌头,把布包系在背后,拍拍衣裙站起身来,“只能日后再见啦~”

朝寒烬俏皮地一眨眼,小姑娘几个起落便跳到了隔壁屋顶,一个小物件朝寒烬迎面飞来,他抬手接过。

“有缘再会啦,猫哥哥~”

手心里躺着尾银制小鱼,应是某种坠饰,细巧好看。寒烬把玩了一会儿,小心收进怀里,看了看随手丢进兜帽的油乎乎的肉包,叹了口气。


再遇已是数月。

那日闲暇之余,他再次去了往生涧。平素教内众人都不懈历练,他也难得偷闲,那几日接师父传书,说近日将带着家眷游历,途经明教想去往生涧看看,直性子的他从临近的日子便开始候着。

“不行,我一定要把钱讨回来!呜呜,那可是我多年的积蓄!”还未走近便听人在抽泣,寒烬抽了抽嘴角,果不其然看见师父家那位抱着熊猫正发病。

“呜呜呜,以前说好的熊猫也是……巡了两遍山,结,结果我只碰到了你!好不容易攒够了钱,现在又……又没了……嗝”记忆中风华无限的那位哭得像只兔子,鼻头红红好不可怜,一旁的唐门哄了又哄,才见他雨势稍停打起嗝来。

对着扶额的唐门行了一礼,眼带征询。师父了然挑了挑眉,无声地比了个口型:“你师妹”。

循师父的目光看去,只见远处小涧的树旁猫着个人,小小的身形颇有些熟悉。

只见对方很有耐心地蹲着,眼神灼灼,一步一顿地缓缓地挪近正自打滚的圣猫,趁对方醒觉不及露出攻击姿势时,“唰”地扑了上去:“哈哈哈,被我抓住了吧~!”

一击得手,立时起身就往近处奔来,趁着哭包还愣神,一把便将那只懵了的花猫塞进了对方怀里:“哪,师娘~来,给你猫~别说我欺负你啊。”转身迅速逃开,任对方在身后吼:“你个小没良心的!嗝!我,我是你二师父!”

他就在近侧看她露出口白牙贱贱地笑,发辫散乱,转着圈踩过那闪着微光的溪涧,惊起丛中蝴蝶,看她回头对着他挥了挥手“哟,猫哥哥~!”

原来那……便是师妹。

他悄悄上前,在蹦累了靠树小鸡啄米般打起瞌睡的小人儿身边坐下,隔空抚了抚对方细软的额发。


烽烟又起。

那日他递完消息,行走在成都街头,却听一个熟悉的声音略带笑意:“少侠,要不要坐一次独轮车?”

眼前骑着独轮车的女孩,一身五毒民族服饰,银饰叮当,稍稍歪着头,双马尾随车震动,俏皮且灵动,鬼使神差地他点了点头:“好”。

“嘿,这可是你第一次和我说话呢~来来来,快上来~”对方笑眯了眼。

小姑娘的手柔软小巧,他笨拙地托起,却被那小手一把攥住:“猫哥哥坐稳了?咱们走~!”

在成都街头一颠一颠地快速前行,嘈杂热闹难保耳清目明,引人注目、让人驻足,不戴兜帽不隐藏气息,对于他来说从未想过。他却只是看着身前那人的发顶,看她偶尔转头时笑眯的眼睛。

“……哪,我说,”骑累了,他们坐在街边休息,小姑娘舔着他买的糖葫芦,用脚踢着身边打盹的呱太,若有所思地搭话。

“嗯?”

“看猫哥哥你风流倜傥、人高马大,啊呸,是玉树临风、英俊潇洒,试问家中妻妾几人,儿女几双啊?”

心脏鬼使神差地漏跳了一拍,移目看去,只是望进一双好奇的大眼,他顿了顿,压下莫名的躁动心绪,摇头:“没有。”

“诶?真的?”闻言,她睁大了亮晶晶的眼,眼中似要放出光来。他见她把没吃完的糖葫芦拿纸包收起来,擦了擦手,笑着抬头直看过来:“那,要不要和我情缘,小鱼干管够哟?”


战事连绵。

他奔走在敌营与沙场,与双刃为伴,鲜血刀锋里,心中总不可自抑地忆起那个小小的身影。

重伤之时他曾梦见自己立在那个熙熙攘攘的成都街头,看向她隐含希冀的眼,轻声应了句“好”。

而事实上,他只是长久地看着那双眼睛,看得对方眼中希冀与笑意尽散,而后缓缓地摇了摇头。

犹记她眨了眨眼,勾起嘴角,大大咧咧地甩了甩手:“啊啊,竟没能戏弄成功,猫哥哥你也太难缠了吧~”还是笑得眼睛眯眯:“休息够啦~我去卖艺啦~回见哟~”小巧的女孩子很活泼地拍拍衣裙,向他吐了吐舌头,便回身推起独轮车。

他看着那人的背影,看她推着车缓缓走远,突然心中一动,一个幻光步闪身至对方身前,抬手对她放出了朝圣言。

【别犹豫,为他/她放个朝圣言吧。】教中年轻人中曾一度盛行此言。朝圣言瑰丽异常,战斗中是激励是守护,同时也是本教所能诠释的最美丽直白的情话。

而这或许是他此生唯一一次看见她流泪,短暂的绚烂光晕里,他伸手抹去她嘴角的糖渍:“等我”。

回过神,空气中仍漫着浓浓的血腥味,他执起双刃,隐入暗处。


七夕的成都,依旧是热闹非凡。

塔尼揉了揉身边探头探脑的小黄叽的脑袋,看着这熊孩子撒丫子跑出去扑在前方的狼崽子身上,把对方扑得一趔趄,就觉得心好累。丫丫的,两个老不修七夕过啥子节,收徒弟不带,让老娘围着团团转,真是人干事!!本姑娘不干了!

“卖艺啦!买火锅送千蝶啦~还有新鲜蕨菜可以选择哟~孔雀开屏世间难得~只收银子不赊账哟~!”

“……姑娘,猫收么?”

她听见一个低沉的声音带着略古怪的语调在耳旁响起,怀里就多了个软乎乎毛茸茸的东西,低头看去,一只小花猫睁着湿漉漉的蓝色眼睛懵懂望来,讨好地拉长声音叫了一声。

于是她笑了。

数年过去,身形纤长的五毒少女抬眼看进眼前人的蓝眸:“收哟~要钱没有,唯有鱼干~少侠,要不要来一打~?”

取下兜帽的男子轻轻地笑了:“喵。”


——END——


【后记】

情缘缘生日快乐(≧▽≦)/ 

冲着你目前专注用来行天下的毒萝萝,我还是决定要让在下的喵哥小号绝不退让(握!)


本文主明毒(喵哥×毒萝),略唐毒(炮哥×毒哥)。

作为唐毒拥护者(……),在下表示喵哥&毒萝这个西皮真是不能再萌~嗷嗷。

语死早,请情缘缘 @穆虫虫.jpg 海涵>  <

么之~


 
评论(4)
热度(21)
看见隔壁的那毒毒了么?那是本熊猫心上的人。
© 唐梓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