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梓墨

【策藏】岁晚晓风过,溯水亦行舟 〈上〉


苍山洱海一直是叶筱很喜欢的地方,漫山的花草及山顶积雪无一不美,透着种遗世独立的宁静,风起拂过连绵的牧场与花木时,就像从心上轻轻掠过。所以一年中总有那么些时日,他会趁着庄中经商的子弟外出时,千里迢迢来这么一回。

遥遥便望见一个黄灿灿的身影掠来,想来又是连着几年都碰上的那个模样清秀衣着华贵的少年,村口的雅布老爹笑呵呵地站起身来:“小娃娃,这次晚了好几日嘛?”
叶筱一个提气,便在老人面前站定:“老爹,您精神头还真不错啊~我要借个背篓!”
“好好好,都备着哪。”

一个时辰后,叶小公子已经哼着小调蹲在山巅牧场挖着马草了。
……对,你没看错,就是挖马草。
这算是叶筱叶少爷不能正大光明言说的兴趣之一,虽不若他当初学风来吴山时没把剑甩出去却把自己甩出去那段轶事那般隐秘,在他看来却也不是那么好意思的事儿。反正每次挖了都能贩出去,叶少爷乐颠颠地想,头上的呆毛似乎都开心地晃起来了。

叶少爷这两日迷上了一匹绿螭骢,这匹年轻的马姿态矫健,跑动起来如同踏着云,而叶筱喜欢它却是因为,它有着一双非常温柔的眼睛。

“好吃么?”叶筱托腮蹲在一边,看着马儿嚼着马草渐渐看出了神,“看上去还真挺不错……到底是什么味道的呢?……要不要尝尝看?“
说做就做,于是福至心灵的叶少爷从背篓里扯出一根皇竹草,在身上蹭了蹭,就往嘴里送了过去。
好像甜甜的,嚼吧了两下,好似听见啼声,叶少爷嘴上动作不停转头看去,顿时傻了眼。
不远处,正是这两日他心心念念的“美人儿”,可问题是……美人还载着个人。
那人一副中原人装扮,看上去或许比叶筱长上几岁,眉目疏朗,气质沉敛,此时正静静地看他。
“好吃么?”那人的声音真好听,叶筱愣愣地点了点头,继续嚼了嚼,但见对方眼中浮出了些笑意。
等等,似乎有些不对劲……诶?好吃?
一瞬反应过来的叶少爷即刻满脸通红的跳起来,嘴里的皇竹草吐也不是咽也不是,只能指着对方干瞪眼。
那人眼中笑意更盛,却是不忘落井下石:“别急,别噎着”。
叶少爷表示,若有重剑在手,定赏眼前此人一个全尸。
想是知晓眼前少年已气炸,那人挺有眼力见地道了声“后会有期”便驭马离开了。
独剩下叶少爷在原地直跳脚。

滚滚滚!谁要和你后会有期!不但笑我还抢了我的“美人儿”!
来年若是让我在这儿再见着你,我不废了你个“情敌”!!




只是这苍山洱海的“来年”却是并未成行。
战事不断,藏剑也随之忙碌起来。叶筱武艺不甚出众,在经商之道上却是颇有些见地,庄中此时正是需帮衬之际,便也是不得闲。

某日间歇,听师姐说天策将士过几日才会赶来取订制的长枪,嗅到了钻空子气味的叶少爷凭着撒娇卖萌便讨要到了半日休息,第二日下午便兴冲冲地扛着重剑跑去扬州城郊练轻功。

这两日师兄教的新招,看上去特别帅,那登顶收剑一瞬洒脱飘逸,让叶筱神往不已。
可这真正练起来嘛……就不怎么顺利了。
经历了数次的高空掠过、窜树绊枝、撞手磕足后,叶筱极其有技术地…扑进了河里。

“咳咳咳咳咳…”叶少爷扯开头上的水草,咳得那叫个昏天黑地,忽闻不远处岸边有人轻笑了一声。
“谁?!”一抹脸怒目瞪去,却见岸边花树下立着个人,红衣银甲,面容逆着光,虽看似意态放松,周身的气息却像把沉郁的剑。
“天策…?”
“少侠可还好?”断句利落却温和的嗓音,礼数周正,叶筱却下意识觉着何处透着丝怪异。
其人伸手来帮,叶筱便也不推辞,借了些力上岸,接过对方递来的帕子抹了抹脸,正准备再谢之时却听对方续道:“恕末将唐突,试问少侠水草口味如何?”
叶筱一激灵,抬眼便看进一双带着笑意的眸子,“是否比皇竹草更美味呢?”
我我我嘞个去!!情敌!!


--------TBC--------


秦筱同学,生日快乐。

一年一度7月4日来到,《既别》依旧是个未填土的坑,你与林溯仍暧昧地相处着。

想来这剑网三中你俩的号也算一场不错的邂逅,那么不如给他们一种可能。


【《既别》请走tag▼︶▽】

 
评论(2)
热度(21)
看见隔壁的那毒毒了么?那是本熊猫心上的人。
© 唐梓墨 | Powered by LOFTER